公司那些事

毕业一年了,上上下下经历了不少公司。自己创过业,也在B轮公司待过,也在D轮做过事,另外也在上市公司做过螺丝钉。林林总总算下来,也有五家公司了。也是挺折腾的。经常有人会觉得,这小伙沉不下来。其实对应聘者而言,反反复复更换工作,当然有其不好之处。

但从另一方面考虑有些人为什么会频繁更换工作呢?人往往喜欢待在舒适区,待久了一个地方就懒的去更换巢穴。频繁的跳出舒适区,也是对自己发展现状不满意的宣泄。这也是对笔者频繁更换工作的一种解释吧。我是觉得适当时机跳出舒适区,是对个人职业发展的追求。

入职腾讯也有两周了,这期间经常有人问我腾讯的面试情况。在不违反公司制度的前提下,我会简单介绍有关问题。其次会比较下我目前待过几家公司的特点。

腾讯面试

经历过三次腾讯面试(手动捂脸),第一次是2015年校招面试IEG后台开发岗,结果是到HR面终止。校招面试流程为:网申-》笔试-》一轮专业面(有笔试)-》二轮专业面-》HR面。面经我就不细述了,牛客网有很多。自己之前也写过一篇

第二次是2016年大学毕业,从美图离职那次。面试的SNG腾讯云的运营开发岗,结果是一面结束。面试流程为:拉勾-》面试(有笔试)-》结束。社招,有两年工作经验的面试者,应聘的成功率会高很多。不建议刚毕业通过社招途径进入。

第三次是2017年工作一年后。面试的TEG后台开发岗,顺利入职。面试流程为:内推-》一面专业面(有笔试)-》二面专业面-》3面HR面-》沟通薪资-》背景调查-》发放offer-》确定入职时间-》入职。专业一面会问的比较详细,如果一面专业面搞定,后面基本过过流程,所以主要是一面。一面侧重点,一是项目相关,另外是专业基础。社招,项目相关的会比较多,注意所做项目的深度。这些都是笔者的一些感受,每个岗位可能都不一样,不可以偏概全。

腾讯生活

说几个感受比较深刻的吧。腾讯有内部食堂,价格实惠,笔者所在食堂味道一般(和工作地点有关)。深圳地区早晚有班车,通勤方便,笔者上下班基本都坐班车了。超过8点,有18元晚餐券。开发设备配置较好,两台电脑。想内推的可发简历到:gglinux@163.com。

特点比较

以下评价为个人观点,每家公司都会变化,不代表100%实际情况。A-》最好、B-》其次、C-》较差、D-》比较差,四个等级。建议职场新人能去大公司,还是去大公司。

公司 初创(橙讯) B轮(金斧子) D轮(辣妈帮) 上市公司(美图) BAT(腾讯)
福利待遇 D C C B A
技术氛围 C B C B A
职业发展 C B B B A
加班情况 C C B A C
应聘难度 B B B C D
员工忠诚度 B C C B A
开发配置 C C C A B
坚持原创技术分享,您的支持将鼓励我继续创作!